5/16/2010

!!姚伯伯拿手家常菜公開大分享!!


大家都知道,上海人對吃和穿的講究是齊來有名的。不僅顧好形於外的光鮮體面,對入於口的每一美酒佳餚更是馬乎不得、考究萬分。

老爸也不例外,更是身體力行之!

年輕時,坐在冷氣辦公室裡還想著自個兒開的上海點心館,因不希望我們都變成了國賓飯店前沒人管的野孩子,就草草收攤了!

等孩子們大些,他利用午休和下班時間由司機接送到‘良式西餐廳‘,和廚子們搓磨西式餐點的烹培巧妙和各式美食的藝術。但又因不願錯失與孩子們共成長的時光,就決定將這藝術帶回家與家人獨享囉!記得時有好吃的大蒜麵包、瑞士卷、烤牛排、通心麵、咖哩餃...You Name it!!

退休後,更是長途跋涉隻身到紐約長島總管高擋的中國美食餐館,直到爾過七十才決定搬回加州,替小女兒親自下廚辦個十全十美的滿月酒。

在上個安息日會後聚餐,大夥品嘗到老爸的拿手菜之一 ﹣四喜烤伕。我是天天吃長長灌,真得一點也不希奇,不過大夥很捧場一掃而空,很多人問也想知道其中的食材和決竅,就在此野人暴曬啦....

本著基督徒的精神,好東西當然要與好朋友共分享嘍!

(說實在,我自個也都還沒學會呢!吃現成的就好了)




▧ 材料 ▨
  • 烤伕一包
  • 金針菇
  • 香菇
  • 木耳

▧ 作法 ▨
  • 將烤伕撕小塊用開水和蘇打水(Baking Soda)浸泡一會兒,過清水用力擠乾
  • 將金針菇、香菇、木耳切塊泡軟
  • 濾乾後的烤伕用油炒透(多加些油,因烤伕很吸油的)
  • 炸好的烤伕加金針菇、香菇、木耳和醬油同煮
  • 待滾開後,即改小火煮約一小時即可 (若汁不夠可再加開水)

爾後,我會將老爸的拿手私房菜一個一個登在教會的部落格與弟兄姐妹分享。

Stay Tuned!!

1 則留言: